圖片 9  

 

今天我從早到晚就忙一件事情," 寫code ",寫code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其實我只是半調子的coder,我沒有很多的語法基礎,但一路上我很幸運的遇到很多導師,就算我的水準真的很低但還是願意從很基礎的部分花時間給我guideline,不管是從主機架設到今天的js撰寫 (雖然大部分的挑戰都是給他們) ,我也從中學習到多技巧,當然整體說起來,應該就像念企管一樣吧,每樣都碰到每樣都不是特別精通,雖然略懂裡面的運作模式但要把這當飯吃還差得很遠,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想學,因為學程式的小孩不會變壞...。

 

寫程式這件事情,我覺得最美好的莫過於分享了,前輩都會盡量的都傾囊相授,盡可能的白話的讓人聽懂,這跟我以前所知道每個人都有獨門秘技的工作環境不一樣,因為分享,能力好的可以溫故知新,像我這種肉腳,就像在攀岩一樣,可以抓著繩子往更高的地方前進,但又不是白白給你這繩子,通常會要自己找尋些線索好找到往上的繩子,在這種鍛鍊之下,我已經很習慣在我能力所及的地方找過資料整合起來,再將我的核心問題和我覺得可以怎麼做具體說出來討論,漸漸的我十分嚮往在co-working space一起share一些知識跟點子,結合眾人智慧把原本平凡無奇的東西改進之後推到更高的地方。

 

之前在工作的時候,我常覺得很多東西你交出去,好像就沒有剩餘價值了,但在我的狀況裡,實際上因為分享這件事情所以獲得更多,我有很多的朋友和客戶都是這樣來的。所以也習慣來者不拒,或許因為這樣的討論之後,會讓人也想自己做做看,就算後來沒有做到生意,但可以交流兩邊的情報也是另外一種收獲。

 

另外有心想學程式的人,真的就是"現在","現在"就去學。

 

arrow
arrow

    創業自學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