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9185_672732789489797_2609161714055825844_n  

 

最近天氣一直都很不穩定,白天出太陽晚上冷到要炸掉,我這兩天都在找暖暖包手套等禦寒的東西,手機就一間一間的給它滑過去就在我覺得好像每家商城都差不多東西的時候,剛好逛到這間,看著看著忽然看到超不顯眼,但之前好像誰有介紹過~真的好好用唷,大小也很剛好~~大心大心~<3<3<3
↓↓↓↓
http://goo.gl/dc5Uur

--------以上都是廢話

我今天要提的是這個粉絲團,這禮拜最火紅成長最速的粉絲團,我加入時不到2萬現在已經11萬人次了,我這幾天有空都在觀察這個粉絲團,一方面是因為我家枕頭人之前工作的性質便是親自聯繫部落客,我有很多小道八卦都是從這邊夢到的,包含XX或XXX的口音很重、臭臉、不接電話、愛挑品,基本設定要收費之外,萬一讓她曬到太陽?婀娜~加錢!如果要邀請出席活動慶功宴?婀娜~加錢!攝影師絕對都是搭專屬御用(通常是老公男友),攝影收費還得包吃包住,這些規則在枕頭人的親身體驗過之後,也開始變成基本常識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目前正在經營過一個部落格 當我們童在一起 也曾經幫廠商發葉佩雯,所有很多這方面的感觸。

 

目前被炮的最夯的應該是8萬G吧,這是我認為最成功的部落客之一,坦白說這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畢竟如果只是發發貼文就可以有超高觸及,連認真寫文章都可以省略,那已經不是部落客了,是部落神啊!但廠商就算付了8萬又如何,就算用FB投放的技術花掉8萬,得到一樣的觸擊率(幾乎是不太可能達成),轉換率也一定沒有名人加持過的這麼夯,教主都說要買了,粉絲絕對都會心甘情願地掏出新台幣,也許這8萬就來50萬的業績,廠商賺錢然後會再發案,部落客賺到錢可以改善生活品質,粉絲再看著臉書購物台繼續買,這樣的循環不是很好嗎?

 

雖然這一開始只是廠商單純在靠北部落客用的小眾粉絲團,甚至說是社團也不為過,但經過這幾天的改變之後,這些鄉民各各加入,他們到底都在靠北些什麼?當然商品不OK但又要說是真心分享,推自己不會用的東西,這種人變成砲灰剛好,但我想說的是,其實部落客文化也行之有年了,大家不會是第一天發現有其他粉絲反應某些東西可能真不好用,又或者每個月都在推保養品,卻又剛好不發現部落客也是人,根本用不了幾天就得給葉佩雯,技術不好的在圖片還會漏餡忘了更改時間,但這些其實你一直知道的對吧?你只是因為這個對價關係變透明之後感到憤怒,因為你被害妄想著你的工作居然只是負責買產品,而部落客居然隨便一篇就8萬,還能一直買HCG包(什麼HCG難道是馬通包!?~~當然都是品牌大廠名稱開頭啦..)到底憑什麼?

 

我個人的觀點是,為什麼不往正面的方向切入,如果真的那麼多人那麼討厭這些心口不一的部落客,那就一起來做點不一樣的事吧,讓越多人可以加入這個職業,讓同一件商品在不同部落客之間接受檢驗,然後讓粉絲付錢也付的甘願,透過這樣的機制讓好的廠商出線,壞的廠商消失,讓寫真心話的部落客有收入回饋,讓假分享的部落客被封殺吃土,最後這塊餅可以做得越來越大,讓小廠商也有機會成長,同時也讓大家都能夠接觸到更多新的產品,還有一群人幫你把關,最後把她們都覺得OK的產品交到你手上,這樣不是好事一樁嗎?如果你真的看不下去了,那麼就別讓自己不開心,一起改變這個系統,現在需要的不是更多嘴炮,我們需要更多正向的力量。

arrow
arrow

    創業自學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